社創動向
Impact Update

社會企業專題研討會 – 【香港 x 新加坡】「疫」市求變,我的項目「落地」嗎﹖ 
11/06/2020

肺炎肆虐驅使不少項目提供者創新求變,但如何量度及管理項目的社會效益,創造更大的社會影響力,成為不少社會企業及非牟利組織的疑問及挑戰。 

我的項目「落地」嗎﹖是否符合目標對象的需要及期望﹖
線上推行項目又是否如親身推行般有效﹖
在減少社交接觸的當下,項目應如何整合數據,滿足評核報告的要求﹖ 

與此同時,疫情令數據收集舉步為艱,亦耗費不少項目提供者的時間和金錢。面對逆境,我們需要一套創新有效的社會效益評估方法,擴大項目的社會影響力。

本中心將舉辦以「「疫」市求變,我的項目「落地」嗎﹖」為題的社會企業專題研討會。透過連結香港及新加坡兩地的非牟利組織及社會效益分析師,我們將探討社會效益評估如何協助組織檢視項目設計,令項目更有效地協助目標群眾,同時向捐助者展現項目效益。研討會詳情如下: 

  1. 分享社會效益評估新趨勢、可用框架及評估方法
  2. 項目提供者分享評估社會效益時所遇到的困難及機遇
  3. 結合理論與實踐經驗,探討社會效益如何傳遞予不同持份者,帶來社會改變

活動詳情

日期: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3:00 至 下午4:30

形式:透過Zoom軟件於網上進行 (請確保有穩定的上網系統和適合環境)

對象:對社會效益評估有興趣 之 社會企業、社福機構行政人員及相關業務者(優先予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資助項目)

名額:60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語言:英語

費用:全免

報名:網上報名

查詢:黎先生 (kenneth.lai@hkcss.org.hk

請於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或以前於網上報名。成功報名之人士會在6月22日(星期一)或之前收到電郵確認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