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支援

創匯點提供全方位支援服務予獲資助項目,其中包括各類型的能力建設培訓活動、與基金會、非牟利組織、社會企業的交流平台及針對項目需要度身訂造的顧問諮詢服務。

全方位

項目支援

創匯點會與非牟利組織及相關團體舉辦使用者交流活動,幫助獲資助項目連結更多潛在受惠者及聽取他們的意見,提升獲資助項目的執行力並進一步完善所提出的方案。

顧問諮詢服務

創匯點的顧問團隊包括於業界及各範疇的資深顧問及高級行政人員,為獲資助項目度身訂造適切的顧問諮詢計劃。顧問將會在項目推行期間就不同範疇提供諮詢服務,包括商業及項目營運、品牌建立及宣傳策略推廣、社會效益評估、財務及審計風險管理、連結潛在合作夥伴及項目受惠者等。

          
按此瀏覽顧問團隊簡介 (只適用於英文版本)

創匯點團隊的項目支援

創匯點會與受資助機構及顧問緊密合作,支援項目規劃、成果匯報及項目管理等範疇。

創匯點會舉行一連串交流活動,促進受資助團體與基金會、非牟利組織、社會企業、商業機構及各界專業人士的交流。創匯點的交流活動包括社創交流會、業界交流平台及 Pitching 活動。

交流活動均設有特定主題,讓參加者了解最新資訊及趨勢。創匯點及其他協創機構的獲資助項目代表均可參加,相互交流經驗和意見。創匯點希望透過業界交流活動,連繫受資助團體與相關的持份者,有效運用資源及發掘商業夥伴。

創匯點會定期舉行 Pitching 活動,並邀請基金會成員或投資者為模擬評審團隊。適合的獲資助項目將會在活動中簡介其項目,而模擬評審團隊亦會提出意見和建議。

創匯點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企業診所、業界交流活動及實用技巧課程,並會分享社會創業的新趨勢,獲資助團體及公眾人士均可參加。透過以上活動創造的交流機會,社會創業家與項目實踐者可與其他社聯的合作均能從社聯的合作夥伴及其他活動參加者互相交流,分享經驗和知識。身上獲得相關經驗與知識。

企業診所

按獲資助項目的需要及業界趨勢,創匯點會舉辦不同的實用技巧工作坊及分享會,主題涵蓋法律、會計、財務管理、市場推廣及營銷、社會效益評估、市場及科技發展等。

報告撰寫工作坊

創匯點幫助獲資助項目了解社創基金的進度報告及財務報告的要求,如內容及格式等,並會分享實用的相關技巧。

獲資助項目須在項目資助期間,參與最少一次企業診所、分享會及報告撰寫工作坊。

創匯點為受資助項目提供支援,協助他們向不同持份者(包括基金會、合作夥伴、受惠者或項目管理團隊)展示及闡述其項目成果,支援服務包括訪問、文字或影片述說、社會效益評估等。

由項目申請至完成,創匯點均會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及相關工作坊,並會因應受資助項目的需要,轉介實用的資源和網絡,如文書處理服務、會計師事務所及相關的商業網絡等。

社聯頻道會採訪及報導合適的獲資助項目,並分享予社聯的會員機構和合作夥伴等相關人士。我們亦會邀請合適的獲資助項目參加由社聯及社創基金專責小組所舉辦的活動,讓獲資助團體有機會向更多相關持份者交流及簡介其項目。每個獲資助項目亦會不定時於創匯點網站及社交平台作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