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動向
Impact Update

社會企業專題研討會 – 社企會計及財務急救班
26/11/2020

「問會計易學難精,可否惡補?」

當然可以!正在經營社企的你是不是每次要準備帳目,也不知可以從何入手﹖既不熟悉當中的專有名詞和會計原則,亦不肯定財務報表要包含哪些項目。在沒有預算去聘請會計人員的情況下,要獨力處理會計事宜,效果往往事倍功半。
 
本中心將舉辦以「會計及財務急救班」為題的社會企業專題研討會,我們邀請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審計經理彭兆樟先生,與大家分享基本會計知識,希望令大家更清楚如何制定及管理一份簡單並清晰的會計帳目。誠邀正在經營社企或有志成立社企的人士參與是次分享會。
 

專題內容

  •  會計及財務管理基本原則
  •  專用名詞
  •  審計須知
  •  簿記要訣 

活動詳情

日期: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 3:00 至下午 5:00(下午2時45分開始登記入場)
形式:透過 Zoom 軟件於網上進行 (請確保有穩定的上網系統和適合環境)
講者: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經理 彭兆樟, CPA
對象︰社會企業相關人士、社會創新單位、社會服務機構或相關機構代表
名額:50(每間機構限最多2名代表參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名額優先予社創基金資助項目)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報名:網上報名
查詢:王小姐 (2876 2495; priscilla.wong@hkcss.org.hk)

請於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或以前於網上報名。成功報名之人士會在12月8日或之前收到電郵確認通知書。
 

講者簡介

彭兆樟先生CPA是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經理。他曾參與上市和跨國客戶的審計項目,重點領域包括非牟利機構、運輸、以及科技、媒體和通信業。他對社會企業的熱誠始於2013年。當時他參加了由社聯和香港城市大學合辦的社會企業諮詢項目,被企業所產生的社會影響打動。過去三年,他一直是社聯的社會天使。他目前也是多個非牟利機構的委員會成員和顧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