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動向
Impact Update

 社會企業專題研討會 – 如何為您的社會企業選擇合適的法律形式?
15/10/2020

隨著社會挑戰日漸增多,愈來愈多社創行動者成立社會企業,希望透過創新的商業模式為社會帶來正面的社會效益。但目前香港沒有社企的統一定義,亦沒有強制社企必須以既定的法律形式營運。為您的社企選擇合適的法律形式,能提升社企的管治表現,亦能避免有志成立社企的人誤墮法律陷阱。

是次研討會我們邀請香港律師會社企研討會工作小組成員朱靜華博士,與大家分享「如何為您的社會企業選擇合適的法律形式?」。誠邀正在經營社企或有志成立社企的人士參與是次分享會。

專題內容 

  • 法律形式一覽
  • 選擇或變更法律形式時的普遍疑問
  • 選擇法律形式時應考慮的因素
  • 不同法律形式的要求及例子
  • 採納公司為法律形式的實際問題
  • 變更法律形式的考慮和步驟

活動詳情

日期: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3:00 至 下午5:00 (下午2時45分開始登記入場)

地點:透過Zoom軟件於網上進行 (請確保有穩定的上網系統和適合環境)

講者:香港律師會社企研討會工作小組成員 朱靜華博士

對象:社會企業相關人士、社會創新單位、社會服務機構或相關機構代表(優先予社創基金資助項目)

名額:50 (每間機構限最多2名代表參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報名:網上報名

查詢:陳小姐 (2876 2405; judy.chan@hkcss.org.hk)

請於20201026日(星期)或以前於網上報名。成功報名之人士會在1027日或之前收到電郵確認通知書。

講者簡介

朱靜華博士是香港執業律師,專門從事企業併購、公司及組織法以及合規和風險管理。 她同時是退休長者協會有限公司的創會主席,該協會乃香港一家慈善團體,屬下營運一項專為50歲或以上求職者提供工作配對服務的社會企業。 朱博士積極參與社會創新,並擔任不同義務公職,例如民政事務總署的「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社企認證」獨立委員會成員、香港青年協會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指導委員會成員、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義務導師及評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