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動向
Impact Update

社會企業專題研討會 – 區塊鏈 x 社會影響力
區塊鏈的社會創想
18/01/2022

近年人人都談起區塊鏈或加密貨幣,身邊亦總有一兩個沉迷NFT的朋友。區塊鏈的應用除了常見於投資交易外,其去中心化、公開透明及不能竄改的特性,亦令它廣泛應用於社會上的不同領域,例如有網上平台用加密貨幣支持創作者,改變社群與內容生態;亦有網民發起全民保存檔案,把媒體的報導註冊在區塊鏈上,令檔案得以流傳;在海外,區塊鏈技術亦應用於環保、身份識別、民主選舉、扶貧等範疇上,默默地在改變公民社會的生態。

是次社會企業專題研討會邀請了 香港LikeCoin發起人高重建Kin Ko,以及 山寨城市營運總監張天欣 Jessica Cheung,與我們探討區塊鏈技術如何衡量及管理社會影響力,以及區塊鏈如何推動公共治理,建設去中心化的共同體。

LikeCoin - Republic of Liker Landhttps://like.co 
山寨城市Shanzhai Cityhttps://www.shanzhai.city/ 


專題內容

  • 區塊鏈如何促進公民社會發展
  • 以區塊鏈技術評估社會影響力
  • 區塊鏈應用在社會不同領域的例子
交流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22年1月27日
時間:下午3:00至 下午5:00
形式:透過 Zoom 軟件於網上進行 (請確保有穩定的上網系統和適合環境)
講者:高重建 Kin Ko(香港LikeCoin發起人)、張天欣 Jessica Cheung(山寨城市營運總監)
對象:從事社會企業、社會創新項目的人士、社會服務機構或相關機構代表、對區塊鏈的社會應用有興趣的公眾
名額:50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報名:網上報名
查詢:王小姐 (2876 2495; priscilla.wong@hkcss.org.hk)

請於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或以前於網上報名 。成功報名之人士會在1月26日或之前收到電郵確認通知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