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動向
Impact Update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申請簡介會
07/04/2022

面對本港貧窮及社會孤立的問題,你有沒有創新點子?你是否需要為你的社創項目籌募資金或其他資源,以將你的成熟原型、創業、成長,甚或擴大項目規模推出市場?                                            

誠邀各現正或有志參與社會創新之人士,出席由「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協創機構之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 創匯點 舉辦的社創基金申請簡介會。活動除了包含介紹社創基金(基金目的、申請資格、申請及審批程序、項目支援內容等)外,
我們更邀請到社創基金項目「 流動五感大茶樓代表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參與社會創新以及申請社創基金的經驗。

香港特別行政區扶貧委員會轄下「社創基金」為鼓勵跨界別合作、推動經驗和知識交流、引導各種資源用於培育及指導創業者、扶助新意念的醞釀和實踐,期望其中部份能有成果,成為創新的、可以立足於市場的事業,並有助解決貧窮和社會孤立的問題。


簡介會內容 

  • 基金簡介 
  • 申請流程 
  • 全方位項目支援 
  • 何為社創 
  • 個案分享: 流動五感大茶樓
  • IDCC 介紹Impact Capacity Building工作坊


日期: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3時5時(請於簡介會開始前10分鐘登入)

地點:香透過 Zoom 軟件於網上進行 (請確保有穩定的上網系統和適合環境)

對象:有志或現正參與社會創新之人士,包括社會企業家、社創項目代表、社會企業代表、非政機構代表,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名額:50(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報名:網上報名

查詢:王小姐 (2876 2495; priscilla.wong@hkcss.org.hk) 

請於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或以前於網上報名。成功報名之人士會在 4月27日(星期三)或之前收到電郵確認通知書及網上會議詳情。

分享項目簡介 

項目團隊於2021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成熟原型項目,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舉辦獨特的「飲茶」體驗活動。根據「五感」——視覺、觸覺、嗅覺、味覺及聽覺,為參與的安老院舍/長者中心進行佈置,營造懷舊茶樓的環境及氛圍,並提供即場製作的新鮮軟餐點心,提升長者的食慾及提供多元的感官刺激,推動他們參與社交活動。項目亦培訓及聘請中高齡和退休人士擔任活動助理,協助籌備有關活動、提供即場支援及拍攝影片。

返回